人民网
人民网

亲子消费成为居民消费新热点

张文静、任延昕
2019年01月01日1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兰州1月1日电(记者张文静、任延昕)正值元旦,甘肃省榆中县、和政县等地的滑雪场生意火爆,年轻的父母们带着孩子,专程驱车前来享受冬日里的亲子时光。

随着“80后”“90后”成家立业,亲子游、亲子摄影、亲子早教等活动开始受到他们的青睐。

元旦的兰州市街头,各大摄影工作室的工作人员手拿亲子照的宣传单,不断喊着优惠口号,在寒风中招揽客户。他们的目标是怀抱幼儿、时尚又年轻的父母们。

“以前我都是拍婚纱照和个人写真。”兰州岛屿影像工作室摄影师蝎子说,现在亲子照的市场需求更旺盛。

过去两年,他先后为200多个家庭拍摄了亲子照,去年收入达25万元。

元旦当日,兰州市各大早教机构和兴趣班里人头攒动。在兰州乐高活动中心,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拼搭着乐高积木。

这种源自国外的益智玩具可以促进孩子智力发育,培养动手和协作能力,近年来成为年轻家长和孩子们的“新宠”。

该中心科技老师方兴磊介绍,这家中心已从成立之初的1家店面增加至3家,会员数也从10人增加到目前的600人左右。这里的会员学费约为每年8000元,尽管价格不菲,但依然阻挡不了家长期待孩子追逐科技的热情。

“年轻的父母们更注重培养孩子对科技的兴趣。”方兴磊说,他们的科技意识正在拉动中心的快速发展。

新年伊始,兰州市皮个布国际早教兰州智慧中心的分店开业在即。

28岁的李思思刚给1岁的儿子报了名,缴纳了7000元左右的学费。按照中心要求,在孩子两岁半之前,她都可以陪他一起上课,帮助他完成不同难度的体能动作和音乐训练。

“亲子早教不但能增进我和孩子间的感情,而且能让我们共同成长和进步。”李思思认为,这钱花得值。

该中心负责人刘易介绍,许多父母由于缺乏养育经验,愿意借助专业机构寻求解决之道,这也催生了更多消费商机。

(责编:赵春晓、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