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珠海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千万人次

2019年01月02日18: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广州1月2日电(记者魏蒙)负责珠海机场运营的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珠海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千万人次。这是粤港澳大湾区第四座千万级的机场。

数据显示,2018年珠海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122.1万人次,同比增长21.7%;货邮吞吐量46393万吨,同比增长24.1%;运输起降81137架次,同比增长16.4%,2018年客、货邮吞吐量,运输架次均为珠海机场通航以来历史最高峰。

通航迄今23年的珠海机场,初期发展缓慢,2001年,客运量仅为63.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4万吨,使用率不足10%。近几年,该机场通过完善航线网络,提升服务质量,发展进入快车道。

至去年底,珠海机场航班达每周1460余架次,平均每日近210架次,通达全国58个航点。

12年前,珠海机场委托香港机场管理局管理。为此,香港机场管理局成立了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国际国内行业标准,运营公司充分发挥机场的潜力,增加机场业务量,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航空资源整合,改善地区对外运输条件和投资环境,以促进国内民航运输业和地区经济的繁荣。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