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舟山港开通首条外贸滚装航线

2019年01月02日20: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杭州1月2日电(记者魏一骏)2日中午,在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梅西滚装码头,一辆辆崭新的国产汽车有序驶入“天堂精英”滚装船中,这标志着宁波舟山港开通了首条外贸滚装航线。

据了解,此次出口的车型宝腾X70,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战略入股马来西亚汽车品牌宝腾后推出的首款新车。这批总计2300辆的吉利汽车出口地,也正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马来西亚。

承担该滚装出口业务的梅山港区梅西滚装码头,位于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该码头依托宁波舟山港平台优势,抓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贸易发展的机遇,已多次完成沙特、埃及、古巴、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外贸滚装汽车出口业务,以及非洲多国的渔船整船出口业务,服务于国内出口制造企业,大通道作用日益明显。下一步,还有望实现外贸滚装业务班轮化。

2018年以来,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稳步上升,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2018年12月10日,宁波舟山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2500万标准箱,实现历史性跨越,该港已连续多年成为全球货物吞吐量最大的港口。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