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8年全球航司准点率报告出炉 东方航空成亚太区最准点大型航司

2019年01月04日16:0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丁亦鑫)近日,飞常准(VariFlight)发布《2018年年度全球机场&航司准点率报告》,报告显示,东方航空和春秋航空分别成亚太区中国最准点的大型航司和中型航司。

东方航空成亚太区中国最准点的大型航司

数据来源:飞常准

报告显示,2018年亚太区大型航空公司到港准点率榜单中,中国地区有8家航司上榜,分别是东方航空、山东航空、中国国际航空、南方航空、四川航空、海南航空、厦门航空和深圳航空。其中东方航空以85.75%的到港准点率成为2018年亚太区中国最准点的大型航空公司。

春秋航空成亚太区中国最准点的中型航司

数据来源:飞常准

2018年亚太区中型航司到港准点率排名中,新加坡航空以95.24%的到港准点率排在第1位。中国航司方面,8家航司上榜,其中春秋航空成为亚太区中国最准点的中型航空公司,其到港准点率为88.22%。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登顶最准点千万级机场

数据来源:飞常准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大陆地区千万级以上机场的出港准点率排名中,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凭借82.86%的出港准点率成为最准点机场,准点率同比提升7.49%。西安咸阳、重庆江北机场分列第2、3位。同比2017年,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和珠海金湾机场准点率提升最快,分别提升了20.75%、19.31%、19.29%。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12月28日,北京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亿人次,成为继美国亚特兰大机场之后,全球第2家破亿的单座机场。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