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民航局:我国运输航空持续安全飞行100个月 6836万小时

实现16年零8个月的空防安全零责任事故记录

2019年01月08日12:43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董菁)1月7日,2019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会上透露,2018年,运输航空实现持续安全飞行100个月、6836万小时的安全新纪录,实现16年零8个月的空防安全零责任事故记录。

当天,冯正霖做题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时指出,2018年,民航工作大事多、要事多、 亮点多,是中国民航发展史上意义非凡的一年。2018年,运输航空实现持续安全飞行100个月、6836万小时的安全新纪录,实现16年零8个月的空防安全零责任事故记录;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206.4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6.1亿人次、货邮运输量738.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1.4%、10.9%、4.6%;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亿人次,全国千万级机场达37个;空管保障航班起降突破1000万架次;民航旅客周转量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比重达31%,同比提升1.9个百分点;全行业完成营业收入约8750亿元,同比增长17%,快于运输周转量增速5.6个百分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0亿元,新建、迁建运输机场9个,运输机场总数达235个;在航班总量同比增长5.65%情况下,全国航班正常率达80.13%,同比提高8.46个百分点;全国229家机场全面开通“航信通”,32家千万级机场实现国内航班旅客乘机全流程电子化;126座通用机场获得颁证,新增通航企业58家,完成飞行94.1万小时,同比增长12.4%,无人机经营性飞行活动达37万小时。

会议提出了2019年民航工作的总体思路、安全工作主要目标、民航发展主要预期指标及主要任务。主要预期指标是: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预计分别增长11.8%、11%和5.7%,达1360亿吨公里、6.8亿人次、793万吨;全年国内客运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力争保持80%,全国主要机场放行正常率和始发航班正常率力争达到85%。

会议指出,为实现2019年民航发展目标,全行业要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二是持续提升资源保障能力;三是持续完善航班正常工作;四是持续提升民航服务质量;五是持续提升航空运输网络效率;六是持续激发通用航空市场活力;七是持续推进民航高水平对外开放;八是持续推进行业深化改革;九是持续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