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北两年内电子信息产业突破8000亿元

吴文娟
2019年01月09日09:06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5G技术、4K电视、物联网、无人驾驶……令人眼花缭乱的信息技术与信息化产品,正在重塑人们的生活和经济格局。记者1月8日获悉,我省出台重大举措激活、升级信息消费,推动信息产业大发展,计划两年全省电子信息产业规模突破8000亿元。

  根据《湖北省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实施方案》,到2020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3万亿元。全省行政村实现100%通光纤网络、100%覆盖第4代移动通信(4G)网络信号,网络基础设施各项指标达到全国一流,中部领先。

  新一代信息技术,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标志性技术,我国已将其列为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眼下,各地陆续出台多项信息消费鼓励政策和措施,推动信息产业发展。

  据了解,我省将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突破关键技术、推广应用重点终端产品,拓展信息消费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提高信息消费供给水平,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个性化信息消费需求,加快激发市场活力、释放内需潜力。“随着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的不断涌现,我省信息消费潜力巨大。”省经信厅有关人士介绍,2017年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682亿元,首次突破50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3.76%;2018年前10月,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3.34%,比全省工业增幅高出6.64个百分点,预计全年可以实现13%的增速目标。

(责编:勾雅文、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