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大连地铁4号线开工在即 一期工程总投资179.87亿元

2019年01月10日18: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地铁4号线开工在即 一期工程总投资179.87亿元

大连地铁4号线开工在即一期工程总投资179.87亿元

  图为大连地铁列车。 邢毅 摄

  中新网大连1月10日电 (记者 杨毅)1月10日,正在举行的政协大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大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表示,按照计划地铁4号线将于今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大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总投资概算为179.87亿元人民币,工程建设期5年,运营期20年。工程西起营城子站,东至梭鱼湾站,沿旅顺北路、幸福村规划路、松江路、东方路、梭鱼湾规划绿带、梭鱼湾规划25号路地下敷设,线路长度22.956km,设站17座。

  大连地铁4号线的建设将形成轨道交通对沿线核心区生态科技创新城等重要功能片区、梭鱼湾城市副中心以及沿线大片居住区的覆盖,形成核心区北部东西向的客运通道,对支持大连市中心城区功能布局、用地、产业布局提供支撑,从而保障城市总体规划的顺利实施,将大连建设成基础设施完备、城市功能完善、产业集群高端、具有较强辐射和服务功能的东北亚重要国际城市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鉴于目前4号线前期准备工作业已完成,接下来大连政府将携大连地铁4号线ppp项目中标单位(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和联合体成员单位(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北京市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动4号线项目加速发展。

  张军透露,除地铁4号线将于2019年上半年正式开工建设外,随着新机场建设的推进,地铁1号线的3期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地铁13号线即金普铁路南延线和地铁7号线的前期工作目前已经开展,待条件成熟后,将陆续进入建设程序。

  此外,张军表示,目前大连地铁5号线建设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完成50亿元产值,基本完成四分之一多的工程量。大连地铁2号线2期工程,7座车站已经建成,目前仍有2公里区间施工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