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张家口高新区推进科技冬奥 引导企业发展回报社会

2019年01月11日13:2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1月9日,张家口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宗振华和园区进驻企业北京安墨稀科技有限公司CEO姜宇等一行,来到张家口市公安局万全分局,举行智能电热服赠送仪式,将“温暖”送到一线公安战警手中。

作为一家以石墨烯涂料制备及纤维化技术等新材料开发制造为主要产品的企业,北京安墨稀科技有限公司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德创汇引入到张家口高新区,高新区为企业提供厂房、办公场地以及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该公司新型石墨烯电热产品即将在这里投产。

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局副局长王越北介绍,2019年高新区管委会计划建设“科技冬奥”服务平台,成立张家口科技冬奥双创示范基地,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为张家口冰雪产业发展和壮大提供更有效的创新服务。

其中,张家口科技冬奥双创示范基地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打造完善冰雪产业有关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加速器”两大创新平台,充分发挥平台的作用,聚集创新要素和资源。二是成立河北省冰雪产业技术研究院,整合冰雪产业领域的优势科技创新资源,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引进培养、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等工作。三是建立高新区军民融合院士工作站,搭建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加强产学研合作,引进科技创新团队,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高新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

张家口科技冬奥正以“八位一体”的综合服务理念开展双创服务,引导更多科技型企业在高新区创新发展,并回报社会。(牛广闻)

(责编:杜燕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