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重庆确定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目标 关键词“大、新、链、智”

2019年01月11日19: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确定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目标 关键词“大、新、链、智”

重庆确定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目标关键词“大、新、链、智”

  图为2019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现场。 刘贤 摄

  重庆确定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目标 招商关键词“大、新、链、智”

  中新网重庆1月11日电 (记者 刘贤)2019年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11日在当地举行,公布2019年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

  重庆是中国工业重镇,是全球重要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中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重庆市预计规模工业产值增长2.8%,工业投资增长7.3%。重点支柱产业“七增两降”,电子、医药、材料行业产值分别增长12.2%、11.8%和20.2%。2018年新签约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重点工业项目1119个。

  2019年,当地的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工业产值增长6%。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均增长15%;智能产业产值增长27%。工业投资增长10%。

  记者注意到,当地将着力壮大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规模,完善从“研发端”到“制造端”的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力争到2020年形成千亿级新兴支柱产业;积极建设一批药物非临床研究质量管理规范、药物临床试验管理规范平台,引进和培育重点龙头企业和研发外包、生产外包配套服务企业,大力发展抗体药物、细胞药物、数字医疗装备等产品,建设好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城。

  当地将大力发展智能制造装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通用航空装备、大兆瓦风电装备、能源环保装备、智能安防装备等高端装备产业,力争到2020年,高端装备产业形成千亿级新兴支柱产业。

  当地还将重点面向电子、汽车等整机产业发展需求,提升本地配套能力,大力推动高端金属材料、新型合成材料、石墨烯等新材料产业发展,力争到2020年,将新材料产业打造成为千亿级新兴支柱产业。

  重庆的招商引资重点方向是“大、新、链、智”。“大”是围绕做强主导产业链引进大集团大企业。“新”是围绕集成电路、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引进一批引领重庆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的高质量项目。“链”是围绕整机产业链,引进一批产业链关键环节项目。“智”是指引资与引智齐头并进,形成以高端人才带动高端产业、以高端产业聚集高端人才的良好格局。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