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嫦娥四号任务圆满成功

2019年01月12日09: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嫦娥四号任务圆满成功

嫦娥四号着陆器地形地貌相机对玉兔二号巡视器成像。

新华社发(国家航天局供图)

玉兔二号巡视器全景相机对嫦娥四号着陆器成像。

新华社发(国家航天局供图)

据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 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11日下午传来捷报。嫦娥四号着陆器、玉兔二号巡视器顺利完成互拍成像,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实现探月工程“五战五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实况。刘鹤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贺电。

11日16时许,刘鹤、张又侠来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听取了探月工程进展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取得的各项成果。随后来到飞控大厅,通过指挥显示系统观看两器互拍成像实况。

“相机拍照,图像下传。”随着测控指挥下达指令,着陆器地形地貌相机对巡视器成像,巡视器全景相机对着陆器成像。数据通过“鹊桥”中继星下传后,屏幕显示“两器”上的五星红旗在月球背面交相辉映。

16时47分,国家航天局局长、探月工程总指挥张克俭宣布,嫦娥四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鹤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贺电。贺电说,在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这次任务的全体科技工作者、干部职工、解放军指战员,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探索浩瀚宇宙、和平利用太空,是全人类的共同梦想。以嫦娥四号任务圆满成功为标志,我国探月工程四期和深空探测工程将全面拉开序幕,今后的任务更加艰巨,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12日 第 02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