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华北空管局做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管准备工作

2019年01月18日15:23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丁亦鑫)1月14日,华北空管局验收小组组织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导航工程西区(西一、西二跑道)和东一跑道共6套仪表着陆系统进行现场验收,为西区和东一跑道校验飞行做好准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管工程导航工程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航必备设施,其建设与开放直接影响机场的顺利投运及日后运行工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导航工程涉及7套仪表着陆系统及1套全向信标/测距仪系统,共建设15个导航台站,由华北空管局负责建设和运行。在台站设置时,华北空管局从全面性出发,兼顾传统飞行程序及新型PBN(基于性能的导航)程序的应用。同时,从技术创新出发,将西二跑道、东一跑道主降方向设置为CATIII类标准,为HUD技术的应用提供导航引导信号。导航工程于2018年9月9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机房及天线基础施工、整体机房、配电系统与接地系统建设。于2019年1月10日完成西一、西二、东一跑道仪表着陆系统设备工艺安装及电气调试。

验收现场,建设、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分别就项目工作进行汇报。验收小组对各施工现场检查后,认真审阅了相关档案,对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局长文学正宣布通过现场验收。

目前,华北空管局发布了《大兴国际机场飞行校验空管保障方案》,成立了五个工作组统筹各项工作。由于大兴国际机场飞行校验工作意义重大、任务量大、涉及单位多且协调关系复杂,为有效推进、严密组织大兴 机场飞行校验工作各个实施阶段的关键任务。保障方案明确了各工作组飞行校验工作中的责任和分工,制定了飞行校验空管保障任务分解表,要求各工作组按照大兴机场飞行校验任务分解表职责分工,细化制定本组实施计划。

此次校飞管制指挥使用管制移动应急指挥车进行。为做好校飞工作,华北空管局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飞行校验期间,塔台管制室拟定校飞期间塔台保障工作程序,安排4名专职管制员负责大兴机场的校飞指挥工作,明确在校飞期间每天至少2名管制员在应急指挥车保障校飞工作。终端管制室专门开放管制扇区、管制频率,每次指定2名管制员在指挥飞行校验的管制扇区同时值班,负责调配飞行冲突并与相关单位协调。同时,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保障每天4名人员为校飞工作提供服务,其中两名观测员在应急指挥车中提供实时观测数据,两名预报员在首都机场预报室提供预报服务和咨询。

目前,华北空管局校验飞行相关工作已准备就绪。 

(责编:丁亦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