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Gartner:全球近四成企业采用AI技术 4年来增长270%

2019年01月29日15:11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董菁)日前,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陈勇表示,针对全球89个国家与地区3000位首席信息官(CIO)的调查显示,2015年至今,全球采用人工智能(AI)技术的企业比例从10%增长至37%,增长率高达270%。

陈勇表示,今年,数字化业务的成熟度已到达临界点。数字化成为企业CEO的工作重点,与业绩增长并列第一。另外,2018年17%企业数字化业务达到成熟阶段,2019年预计33%企业的数字化业务将达到成熟阶段。

对此,40%CIO表示,企业数字化转型是由消费者驱动的。因为消费者有了新的需求,希望能用数字化的手段与企业交流,企业需要通过数字化的手段吸引消费者。调查显示,越领先的企业,越会采取更多数字化手段吸引客户,客户的满意度也会更高。

同时,稳步增长的IT预算正推动数字化业务转型。全球范围内的CIO预计其2019年IT预算将增长2.9%,而亚太地区一马当先,预计将增长3.5%。

调查显示,2019年亚太地区CIO将加大投资的前五大领域包括:商业智能与数据分析;核心系统改进与转型;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以及数字化业务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仅有10%的企业采用或计划采用人工智能技术,2019年预计37%的企业会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增长率高达270%。同时,40%的CIO认为人工智能将成为2019年组织变革最重要的颠覆性力量。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