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2014年,22岁的台北姑娘黄佳莹带着离别和不舍,漂洋过海来到上海,寻找最初的蓝天梦。4年过去了,“过年回家”对黄佳莹成了奢望,但她总会藏起满腹思乡之情,用温暖的微笑和贴心的服务陪伴着两岸的旅行者……

  • 2/71月25日,黄佳莹收拾好行装,执飞上海-普吉岛航线。作为大陆最年轻的台籍乘务长,升职后首次执飞春运航班的黄佳莹心情很复杂:“原来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就行,现在什么都要管……我要更加细致才行!”

  • 3/7事实上,当一名空姐是黄佳莹从小的梦想。2008年,还是高中生的黄佳莹被推选为两岸舞蹈交流的学生代表,到上海来参加演出。“大陆学生们舞蹈技艺精湛,高手云集,让我大开眼界。”上海的一切让黄佳莹是那么的着迷……

  • 4/72014年10月,春秋航空首次赴台招录乘务员,黄佳莹立刻兴冲冲地跑去报名。舞技卓越和气质绝佳的她脱颖而出,成为大陆首批台籍空姐。据了解,春秋航空有59名像黄佳莹这样的台籍工作者,他们有的走上了公司管理岗位,有的和大陆青年结婚生子,上海已然成了他们的第二个家。

  • 5/7乘务员的生活新鲜而又有趣。黄佳莹说,刚开始飞行时,有乘客按呼唤铃,“麻烦我倒一杯水,然后跟我说谢谢。在台北大家都会客气两句,会说‘不会、不会’,意思是不会麻烦,但是大陆乘客听起来会觉得我是在拒绝。”经历过短暂的误会,黄佳莹乐观、温暖、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旅客的一致好评。

  • 6/7几千小时的飞行后,黄佳莹已经初步看得懂简体字、基本了解两岸的用语习惯。2018年5月,黄佳莹经过层层考核,晋升为大陆首批台籍乘务长。“这是我做梦都没想到的!”这名年轻的乘务长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好运。

  • 7/7工作四年多,黄佳莹的每个春节都无法与家人一起度过,取而代之的是与同事们一起煮火锅、逛灯会,剩余的时间几乎都在天上飞。她说:“我很想家……但是,一想到能让更多旅客回到家人身边,我就感觉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