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临近春节,在外辛苦工作打拼了一年的人们陆续踏上了回家过年的路,上海虹桥机场也是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的值机大厅里,一抹红色的身影让许多乘客停下了脚步,有小朋友也有老人,他们在它周围好奇地打量着,这抹身影就是东方航空的机器人服务员——“东东”。

  • 2/6其实,今年已经是东东在岗的第2个春运了,作为高端值机区服务员,东东每天工作并不比普通服务员轻松。据统计,它每天工作时长达12个小时,日均回答问题上百个,日均接待旅客近两千人次。辛苦工作的东东,春运期间,也穿上了红红火火的新年装,闪亮登场。

  • 3/6“萌萌的外表,贴心的服务”是许多人对东东的第一印象,这背后也离不开工作人员们的努力。为了更好的服务春运,机场工作人员们拿着手册,从春运提示到航班信息等内容逐一不落地给东东复习,只为给旅客最好的服务体验。

  • 4/6“东东,我要飞北京,你可以查询一下北京的天气么?”“好的。东东马上为你显示,北京,晴,气温...”这段对话正是可爱的东东正在解答一对即将乘机的夫妇的问题。它可以帮助旅客快速查询航班信息,提供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和登机的咨询信息。更有趣的是,东东还能与旅客进行互动,讲笑话、出脑筋急转弯题,唱新年歌这些技能都不在话下。

  • 5/6机器人“东东”不仅能提供咨询服务,聊天卖萌的功力也是信手拈来。因为可以进行快速的人脸和语音识别,东东会根据对话场景随时变换“表情包”,甚至还会卖个萌,眯起眼睛发射粉色爱心。

  • 6/6毫无疑问,这个可爱的机器人服务员在上岗的800多天内,成功圈粉无数。从牙牙学语的小朋友,到两鬓斑白的老人,都纷纷与他对话合影,就连外国朋友也忍不住停下来一探究竟。今年春运,相信这个“会卖萌”、“会聊天”的“东东”一定能给旅客们的归家路带来更多的温暖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