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宠物酒店在合肥兴起 春节生意火爆

2019年02月04日18: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宠物酒店在合肥兴起 春节生意火爆

  春节期间,家养的宠物怎么办?带回老家路途遥远,放在工作地无人照看,不少人便选择将宠物寄养在宠物店。在安徽合肥,许多宠物店已挂出“客满”牌子。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宠物酒店在合肥应时而生。

  资料图:宠物店。 陈超 摄

  “我的宠物酒店开了不久,但是生意很好。”宠物酒店老板王亮笑着说。酒店房间分为笼式、小标间、大标间三种等次,价格也由80元至100余元(人民币,下同)不等。自一月初接单,目前50余个房间已被订购完。“小标间与大标间更受欢迎,价格相差不多,主人都愿意让狗狗住得好点。”

  王亮介绍,自己做宠物寄养生意已六余年,与以往相比,今年的寄养环境大有提升,宠物酒店里安装了自动消毒机、新风系统且保持24℃恒温,防止宠物因外出后温差太大导致生病。宠物间还配有监控,方便主人通过手机app随时查看,若发现宠物状态不好,可通过app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宠物酒店每天还会根据每只狗的习惯定时遛弯。若是长时间寄养的宠物,工作人员会定期给它洗澡。对于寄养宠物,宠物酒店要求十分严格,疫苗未打完或生病的宠物,酒店一律不接,防止影响其它宠物健康。

  谈到宠物从笼养到住标间,王亮笑称,以前简陋的环境已无法满足主人的需求。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宠物不再只是玩伴,主人愿意花费更多的心血与金钱给予它们更好的环境。“早期前往日本等地观摩学习宠物业,感觉他们对宠物就如同家人,目前合肥的宠物酒店刚起步,从今年的情况看,反响还可以。”王亮说。

  曹娟是一名在合肥工作的白领,她的宠物狗“麒麟”已7岁,为了能在老家过个安心年,她对比了多种寄养方式,最终选择了宠物酒店的大标间。她说,第一次进入酒店后,感觉寄养地无异味、环境不闷,且房间里有一张小床,还放有褥子。“‘麒麟’在家里就像家人一般,比较受宠,脾气有些大,但是这段时间通过监控视频,我感觉它的状态很稳定,也没有情绪低落。”。

  在王亮的店里,除了寄养,还有宠物洗澡美容、按摩、体检等一系列服务项目。他说,与经济发达地区相比,在合肥发展宠物业也具有挑战性,房子租金、人们的消费力以及文化差异仍是较大问题。但从事宠物行业多年的他,对宠物市场仍抱有较高的期望。“如今人们的消费观念在改变,如以前宠物驱虫,顾客只愿意选十余元的内服药,但现在他们更愿意选择百余元的外用药,以减少宠物的痛苦。定制狗粮卖得也不错,宠物业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夏莹)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