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情人节晚宴预定火爆 高星酒店餐厅受欢迎

2019年02月15日08:28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2月14日西方情人节临近,不少人都会在这天和自己的情侣、爱人度过一个浪漫之夜。记者2月13日从携程美食林方面了解到,今年情人节晚宴的预订火爆程度远超预期,从初七(2月11日)起每日环比均有近100%的增长,高星酒店内餐厅最受欢迎,占比超过50%;创意菜餐厅成为今年“新贵”,同比有100%增长。

西餐最受欢迎 创意菜首登“前三”

“最受情侣们欢迎的依然是西餐厅。”携程美食林相关专家告诉记者,在已经预订餐厅的用户中选择西餐的占比超过了30%,“浪漫的用餐环境和氛围,配上一份可口料理和浓郁红酒,这很难不让人心生向往。”

除了西餐外,讲究清淡饮食的粤菜餐厅占比位居第二位。在“大鱼大肉”的年节刚过完之际,带心爱的人吃上一顿清淡却不是可口的粤菜看来也是很多人的不二之选。

值得一提的是,创意菜餐厅也有接近20%的占比,并且首度跻身前三,而原本居于第三位的日本料理则掉至第四位。上述专家认为,在日本料理越来越普及的时下,创意菜反而更能在用餐过程中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和体验。

在餐厅位置的选择上,高星级酒店内自带的餐厅最受欢迎,预订占比接近总量的4成,优质的服务、特色的菜品和美酒、极佳的用餐环境,都成为了用户挑选的理由。而在每一座城市总有那么几个位置最受情侣钟爱,如上海外滩沿岸、杭州西湖、香港维港等地。

同时,要求靠窗位置或安静角落是很多人在预订中常提出的要求,记者从携程美食林处了解到,每个10预订人中至少有4-5人提出了类似的要求,显然很多人都不希望浪漫的夜晚被人打扰。

晚餐多由男士做主 广州预定量不及上海一半

都说女性更爱吃美食,但在情人节的晚上,男性做决定的比例却是更高。携程美食林的相关数据显示,预订人群中男性用户占比为60%,高于女性用户的40%,而且,男性用户预订多以西餐厅为主,女性用户则更偏爱粤菜馆和创意菜餐厅

而在浪漫指数上,魔都上海更是遥遥领先全国其他城市,有近30%的预订来自这座摩登时尚之都;而排在第二位的广州,占比仅为13%,当晚餐厅预订量不到上海的一半。而三亚、北京、杭州三地分列第三至第五位。

在这个浪漫的夜晚,显然不太会有人吝啬钱财。携程美食林上述专家告诉记者,如果按人均价格计算,情人节当晚的消费行情基本可以排进全年前三,与七夕、平安夜竞逐,“像年夜饭之类的都需要靠后排。”

数据上看,今年情人节晚餐平均人均花费为459元。其中,选择人均花费在400-600元左右餐厅的人数最多,占比超过40%;其次是人均200-400元的餐厅,占比约32%。值得一提的是,有5%左右的人人均花费过千元。(记者 周人果)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