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苏1月外贸稳中微增 民企拉动作用明显

刘巍巍
2019年02月24日17: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记者24日从南京海关获悉,江苏1月实现进出口总值3706.5亿元,同比增长5.6%,在承压态势中稳中微增。

江苏1月出口2225.4亿元,增长8.7%,进口1481.1亿元,增长1.3%,占同期全国进出口总值的13.6%。

值得关注的是,民营企业在市场磨砺中成长。江苏1月民营企业进出口1107.4亿元,增长14.4%。其中,出口增长16.1%,进口增长10.6%,均显著高于总体。

“外贸内生动力增强,民营企业拉动整体进出口增长。”南京海关统计分析处分析研究二科科长朱红银说,江苏民营企业在外贸中所占比重升至29.9%,较去年同期提升2.3个百分点,对进出口增长的贡献率超过70%。

保持稳健增长同时,江苏外贸结构持续优化。今年1月,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878.8亿元,增长11.1%,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2.1个百分点。同期,江苏对“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和地区外贸大幅增长,对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和菲律宾进出口增幅均超过20%。

(责编:赵春晓、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