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9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开张”

2019年02月28日08: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孙奕、刘红霞)在2019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设在北京西长安街北侧梅地亚中心的两会新闻中心27日正式启用。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记者从两会新闻中心获悉,目前已有3000多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全国两会,其中境内记者近2000人,港澳台记者和外国记者1000多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格外引人注目。

(两会)(4)2019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开张”

2月27日,工作人员在全国两会新闻中心通信网络服务室忙碌。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据两会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两会期间,将举行系列记者会。将邀请列席大会的国务院各部委和“两高”负责人到“部长通道”,解读报告和政策,回应各方关切。将邀请各方面代表委员到“代表通道”、“委员通道”,讲述代表委员意愿心声,展现代表委员履职尽责风采。

记者在两会新闻中心现场看到,新闻发布厅及个别采访室已设置妥当,将有一系列记者会和个别采访在这里进行。据了解,新闻中心还将通过多种方式,协调、安排记者采访,提供信息服务。

(责编:杜燕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