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阿里北京总部11月开工 离“双总部”再进一步

曹政
2019年03月01日08: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里北京总部11月开工,离“双总部”再进一步

阿里、京东、小米今年在北京有什么大动作?

近日发布的北京2019年重点工程计划披露了这些企业的一些项目。其中,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园区将在今年11月开工,2024年投入使用。

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园区建设地点位于朝阳区的中关村朝阳园(朝阳区电子城北区,来广营东路北侧,规划五路西侧。),建设规模约2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科创中心及文化中心。

据北京市发改委介绍,阿里巴巴北京总部项目计划于2019年11月开工,2024年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47万平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5万平米,总投资约68.9亿元。

阿里巴巴集团于2015年开始启动北京、杭州“双中心、双总部”战略,截至目前,阿里巴巴主核心业务已全部在京落地,覆盖科技、金融、电商、文娱、健康、物流、新消费等领域。

去年11月16日,腾讯北京总部大楼落成仪式成功举行。这座被称为“亚洲最大的单体办公楼”的建筑,占地33.4万平方米,地上七层,地下三层。按计划,新大楼需要进行紧锣密鼓的开展装修、拓荒、清洁和通风工作,预计今年开春后陆续入住。

此外,今年的重点工程计划中也披露,小米智慧园区也将在今年开建,项目位于昌平区的未来科学城,建设规模约22.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办公楼及配套等

小米在北京还有两个在建项目:小米互联网电子产业园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路东区,建设规模约18.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研发楼、研发试制检测平台、高维实验楼、云计算中心等;小米移动互联网产业园位于海淀区安宁庄路,建设规模约34.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科研楼。

此外,京东集团总部二期2号楼项目也在建设中,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路东区,建设规模约5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写字楼,承载京东集团销售、跨境电商、微信 手Q等营销推广、智能业务等。

(责编:勾雅文、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