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企业再获莫斯科地铁建设合同

王秉良
2019年03月02日10: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企业再获莫斯科地铁建设合同

本报电 (王秉良)2月25日,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东段盾构项目施工合同签约仪式在莫斯科市中心举行。中国铁建以良好信誉再次获得莫斯科地铁工程建设合同。

该项目将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海外市场实施大直径地铁盾构工程,将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机械工业领先水平。

此次签署项目共分两个区间,总长度约为3公里,合同金额达到56.4亿卢布(约合人民币5.76亿元)。项目预计于2019年12月1日开工,2021年2月3日完工。

此次新增地铁施工项目,标志着中国铁建在俄罗斯进入“循环”式发展阶段,也将带动中国企业进一步深耕俄罗斯市场,促进中俄经贸合作持续健康发展。

莫斯科市副市长马拉特胡斯努林称,中国铁建有5台盾构机正在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西南段的工地上进行施工,其展现出的高超水平值得俄罗斯同行学习和借鉴。

此前,中国铁建已中标并正在建设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西南段项目,成为俄罗斯首次在地铁施工中引进的中国企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02日 第 06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