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球第一石材展再启幕 逾两千家企业共拓中国市场

2019年03月06日21: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第一石材展再启幕 逾两千家企业共拓中国市场

  第十九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览会6日在厦门启幕。已连续多年规模稳居全球第一的该展,汇聚了57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000家境内外优质企业,以及涵盖各大洲的11个国家展团。

  自厦门国际石材展首办以来,土耳其每年都到会参展。今年,土耳其馆集结了该国147家石材商参展,是本届展会参展商最多的外国展区。

  在土耳其馆内,第二次莅会助阵的土耳其驻华大使阿布杜卡迪尔·埃明·约南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蓬勃发展的厦门国际石材展为土耳其业界搭建了一个寻找商机的绝佳平台,“希望在展会上向中国客户推荐我们的参展商。”

  土耳其石材业界人士也告诉记者,2018年土耳其天然石材出口中国占其总出口额的41%,中国市场毫无疑问是土耳其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来自巴西的蒂亚戈·巴拉哈拉·莫赖斯,今年是第四次参加厦门国际石材展。他说,公司过去三年在中国的石材销售取得了良好业绩,每年都有超过10%的业务增长;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我们期待以中国为基础,通过展会,开拓印度、越南、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的市场。”

  巴西石材行业协会此次组织32家石材企业参展。其负责人马塞洛·莱昂尼表示,中国是巴西石材最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石材市场前景广阔;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选择用大理石作为装修材料,“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本届石材展不仅汇聚全球石材人,还吸引众多建筑师、设计师、地产商、工程商、经销商等专业人士参展;同期举办“石无限——产品设计展”“世界石材大会”“厦门发布——全球新品展示”等三大活动,共同开拓更为广阔的行业发展蓝海。

  据主办方介绍,境内外38家企业将亮相“厦门发布——全球新品展示”活动,带来近50种年度新品全球首发,呈现行业推陈出新能力;世界石材大会为石材行业在环保与产业间寻求更为平衡的发展模式,“石无限——产品设计展”则有23家企业展示石材设计产品。(杨伏山)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