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充满活力的中国市场令人振奋

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 孙少荣
2019年03月07日07: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我有幸以海外侨胞的身份旁听大会。大会现场,气氛庄严肃穆。我看到大家都在聚精会神地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精彩务实,多次赢得热烈的掌声,我深受感染。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我印象最深的内容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推动解决重点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新的一年,政府在改善民生方面将出台一系列政策,涉及医疗、教育、税收、养老等多个方面,干货满满,实惠多多。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等措施让人备感温暖。

  会后,我再次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更加自豪和感动。中国正在走向富强,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近年来,中国政府着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我虽然生活在海外,也一直关心中国的发展,经常感受到祖国带来的关怀。

  我在法国从事中餐行业多年。我发现,身边喜爱中餐和热爱中华文化的外国朋友越来越多,这是中国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的表现。中国的强大也给华侨华人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充满活力的中国市场令人振奋。当前,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广大华侨华人参与中国经济发展,机遇无限,大有可为。

  (本报记者 贾平凡采访整理)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