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趣头条去年营收超30亿元 米读小说半年日活破500万

桂小笋
2019年03月07日08:41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3月6日,趣头条正式发布了去年第四季度财报及全年未审计财报。趣头条去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达到13.3亿元,同比增长426.1%;2018年全年营收30.2亿元,同比增长484.5%。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的净亏损率持续收窄,去年第四季度为27.6%,较上一季度收窄2.9个百分点。

  在财报中,趣头条首次披露了其创新性网络文学产品米读小说的业绩,该产品于2018年5月正式上线,截至2018年12月底,平均日活突破500万,排名网文阅读行业第三。按去年12月末数据计算,趣头条加米读每天用户总时长约4000万小时,已占中国移动互联网整体用户时长份额约1.3%(整体用户时长数据来源CNNIC)。

  需要注意的是,米读在几乎没有来自趣头条APP导量,主要靠自身获客的情况下,在近半年时间内获取了4000万新增激活用户,且其成长速度已超越此前的趣头条。

  有观察人士认为,米读的快速成长,不仅意味着趣头条产品矩阵下新增了一名成员,更是体现了趣头条团队的持续创新能力,趣头条以游戏化的积分运营机制切入资讯市场,培养用户阅读习惯,而米读又用免费模式打破了行业长期以付费模式主导的发展格局。“不会止步于趣头条和米读。创新是公司的基因,是公司增长的核心驱动力,打算同样以创新的方式,进入新的市场。” 趣头条创始人谭思亮表示。据悉,公司今年战略将围绕趣头条、米读、新产品和商业化四条脉络展开。针对趣头条APP,将继续专注于内容生态建设、增强产品社交属性等方面。

  来自公司的资料显示,趣头条将80%的精力放在主产品上,其余20%则聚焦于创新业务的拓展和研发,创新团队会形成赛马机制,在重点试水领域中,先提出概念,再进行产品验证,一旦被验证模式可以跑通,便快速发力,最后实现商业化变现。若新业务发展达到预期,需要更多人力和资源支持时,便会纳入主产品中运营,比如现今的米读。这种打法的好处是,公司建立了一套持续生产新产品的机制和能力,有助于快速复制第二个甚至第三个“趣头条”。

(责编:勾雅文、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