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深圳卫视推出“全媒体看两会”  5G+AI联动直播引关注

2019年03月07日11:27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AI机器人克鲁泽在深圳卫视《正午30分》担任节目主播

近日,深圳卫视推出的《全媒体看两会 5GAI联动大直播》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报道引入5G+直播,AI+数据等高科技手段,打造“大屏+小屏”的直播互动类节目,全媒体直击大会盛况。

全国两会期间,深圳卫视以深圳电信的首台5G应急车将作为主用基站,利用5G传输技术,带观众去深圳各个创新创意地标打卡,为报道注入新的科技动能。

同时,深圳卫视与深圳优必选公司合作,定制AI机器人分析员“小壹”,每日为两会报道提供大数据分析,解读两会最新动态和最热话题。

全媒体直播还实现电视端和壹深圳移动端大小屏同步播出,网友通过手机端即可观看直播,并发表评论弹幕,与主持人实时互动。节目还精选了部分网友自拍视频,在节目中传播。

节目中,“小壹”旁征博引、手舞足蹈,海量大数据得出的结论令人信服,多变的表情和可爱的动作让人忍俊不禁,获得了网友的一致喜爱。

网友“王彩梅”说:“深圳的‘主持人’个个才貌双全呀!”

网友“小月之山”说:“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小壹播报AI两会大数据。”

网友“周远辉”说:“万万没想到,机器人也能当主持人。真是科技改变世界,科技实现想象力。”(牛闻文)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