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刘长庚委员:全方位提升就业质量

2019年03月08日07: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旨在强化各方面重视就业、支持就业的导向。”湘潭大学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刘长庚委员说。

  刘长庚委员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发力。建议多管齐下提高就业质量,要有序推进农村人口转移到城镇稳定就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中低技能劳动者就业能力,让更多人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普遍提高居民受教育水平;推动我国产业迈向中高端,提高劳动者生产商品的价值链地位。各级政府要维护劳动者合法正当权益,规范企业用工行为,适时适度提高最低工资标准,让劳动生产率提高的同时实现劳动报酬同步增长,让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收入同步增长。

  (本报记者  申智林)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08日 11 版)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