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有一群人,她们勇敢又坚定、聪明又果敢、坚毅又温柔,干着与男子同样繁重的工作,千斤重担压身仍不改本色,只为一圆心中的梦想。三八节至,让我们去了解一下奋斗在一线的“铿锵玫瑰”!

  • 2/6邵木楠,东方航空A350机型飞行员,与蓝天为伴是她儿时的梦想。她说:“从选择蓝天岗位的那一刻起,我就决心以优秀的飞行员前辈为榜样,握紧航空业向女性抛出的橄榄枝,飞出自己的精彩。进入东航以来,从飞窄体飞机空客A320到宽体飞机A330,一路飞到最新型的A350飞机,虽有诸多不易,但一路坚持让我有幸成为全国首批空客A350女飞。飞行除了过硬的飞机技术之外,飞行更需要强大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希望自己能够稳稳的前行,载着千千万万旅客去实现‘中国梦’。”

  • 3/6殷彩亭,快递员,2012年加入苏宁物流。她说:“我大学学的就是物流专业,一直想找到一个集仓储、运输、配送服务于一体的平台工作,正好遇上苏宁招聘,就投了简历。”这些年来,殷彩亭一直风里来、雨里去,却从不轻言辛苦。殷彩亭说:“希望一直能为客户提供‘有速度,有温度,有风度’的服务。”

  • 4/6王晓箴,春秋航空客舱服务部乘务长,飞行时间8000余小时。“空姐,在人们的印象中总是和美丽高雅这些褒义词联系在一起的。怀着对这份职业的憧憬,我报考了空中乘务专业。”王晓箴表示,真正踏入空乘行业后才发现,乘务员工作更多的意味着职业精神和专业技能。航程中,除了为旅客提供优质的空中服务外,乘务另一个最重要的职责就是把旅客安全送到目的地。如今,她更爱自己的工作了。她说:“这份职业让我更加感受到,我们需要学会感恩,感恩身边陪伴我们一起成长的人和事。”

  • 5/6田源,绿皮车Z9列车上的“90后”列车长。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她已经担任列车上服务人员的“大家长”10年多。“睡觉只能半宿、吃饭不定点、常年在路上”是田源生活的真实写照。对于自己的工作,田源笑着说:“我们铁路人,耐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

  • 6/6商海燕,华北空管局北京塔台管制员。谈到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职业,她笑着说:“空管神秘而又富有使命感呀!大学期间,成为一名守护蓝天的空中女交警是我最大的梦想,帅气不失温婉、聪慧又果敢、酷得不得了!”入职8年来,商海燕一路行来颇为不易,从见习管制员到管制教员,需要经受住各种考验。尽管如此,她一如既往地坚持着。“这个职业带给我的成就感是无与伦比的。一次次的平安起降、有条不紊的特情处置、神圣的保障任务,都促使我不忘初心,努力追逐更美丽的管制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