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企业订购乙烷运输船 打造绿色循环经济

2019年03月09日10: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企业订购乙烷运输船 打造绿色循环经济

3月7日,浙江卫星石化-现代重工造船合约签约仪式在浙江嘉兴举行。

在签约仪式上,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杨卫东介绍,卫星自上世纪90年代初创业以来,一直秉承着“个人与企业共同发展,企业与社会共同发展”的核心价值观,以首创精神奋斗不息,先后创下中国化工史上多个第一的记录。近年来,卫星在稳固现有C3产业链的基础上,着力推进绿色C2产业链建设,将建成中国第一套乙烷裂解制乙烯装置,打造循环经济,为全球化工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低温乙烷运输船是乙烷裂解制乙烯项目的海上供应链核心关键,将打通美国到中国的乙烷运输大动脉。目前全球乙烷物流量相当有限,均为满足自身生产需要,因此乙烷船也必须量身打造,为厂家自身服务。本项目首期需要6艘98000立方乙烷船,将由韩国现代重工(HHI)与韩国三星重工(SHI)联袂建造,这将是至今为止全球最大的乙烷船。设计要求不但可以装载乙烷,还能满足运载乙烯与丙烷的要求,为原料与产品运输都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将大大增加浙江企业的物流竞争力。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