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政协委员张劲:发展大宗商品供应链 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

2019年03月11日18:5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深圳特区报北京3月10日电(特派记者 蔡青 方慕冰 吴德群)“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金融建设,产城融合以及实现制造业产业的联动发展等多个方面探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重点。”全国政协委员、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表示,从企业来讲,要结合自身优势,主动作为。比如,大宗商品供应链企业就可以发挥核心企业作用,以大宗商品为纽带,将三地要素有效连接,实现局部突破,为整体破局作出贡献。

以新能源汽车制造为例,张劲说,当前新能源汽车炙手可热,解决大湾区制造业的痛点,正是大宗商品供应链企业的机遇与责任所在。“大湾区供应链企业可以围绕湾区需求,在全球范围内组织原料、中间产品与终端消费品的流通,不断丰富原材料来源,降低制造业采购成本,增强产业链的全球竞争力。”

张劲建议大湾区重点支持大宗商品供应链龙头企业迅速做强,进入全球供应链第一梯队,特别是在重点产业选取若干重点供应链企业,从政策、资金、土地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设立政府引导基金,鼓励和帮助重点供应链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投资并购,整合资源,进一步提升供应链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助力大湾区制造业转型升级。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