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消费受了委屈 3月15日到这些地方找执法人员“撑腰”

2019年03月14日10:45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又迎“3·15”,天天“3·15”。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为消费者权益“站台”,长沙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不仅会于3月15日当天在长沙多个人群集中的地方,开展现场维权受理和指导,同时还通过将维权关口前移,在日常消费集中场所设置维权服务站,随时为消费者提供维权渠道。

  记者了解到,消费者维权服务站主要建立在商场、超市、市场、企业、景区等场所,长沙市共建立有496家,目的是促进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方便消费者即时投诉举报。去年,这些维权服务站共受理各类消费投诉1.5万余件,处理消费争议金额千余万元。

  如果说消费者维权服务站是常规渠道,那今年“3·15”这一天市区(县市)开展的现场活动则是“加码菜”,市场执法人员将现场为消费者撑腰、解困。

  届时,芙蓉区当天在华海3C广场(暂定)联合食药、质监、烟草、金融办等部门开展现场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和咨询;

  开福区将在老百姓大药房前坪街心广场,举行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现场活动,将公布一批诚信和不诚信企业的名单。

  浏阳市当天将在浏阳河广场举办现场维权受理的现场活动。

  宁乡市当天将在黄材炭河里景区、灰汤景区、花明楼景区等场所开展现场维权受理活动。

  天心区当天将在黄兴南路步行街设置宣传点,现场接待各类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宣传加强金融消费者对个人及家庭的负债、储蓄、投资等方面的整体规划意识和管理能力,提升个人和家庭对重大不确定性的预防意识等。

  望城区当天将在环球奥特莱斯塔楼广场,开展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梯安全专题宣传活动,进行真假商品知识宣传及辨别等活动。

  雨花区岳麓区将分别在雨花亭·沃尔玛凯德广场和红星美凯龙岳麓商场前坪,受理消费者投诉,进行真假商品知识宣传及辨别等活动。

  长沙县在3月15日,将以消费者委员会的名义,向社会公开发放一份“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倡议书,倡导诚信经营,品质消费理念。(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

  

(责编:勾雅文、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