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呼和浩特消费维权数据出炉:交通工具类占投诉首位

2019年03月14日10: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记者13日从呼和浩特市消协获悉,依托 12315 热线平台,2018年呼和浩特地区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28653件,其中商品类投诉3438件,排名投诉首位的是交通工具。

  据了解,呼和浩特地区共受理咨询22413件,投诉举报6240件;依托全国 12315 互联网平台接收消费者投诉举报2797件,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30余万元。

  其中,商品类投诉3438件,占投诉总数59.05%。商品类投诉排在前三位的分别为交通工具615件、服装鞋帽507件、家居用品447件,此三类投诉数量相对集中,占商品投诉量的45.62%。

  值得一提的是,交通工具类投诉为商品类投诉热点,受理投诉615件,居商品类投诉第一位。投诉问题集中在定金约定不明确或商家违约时不退还订金,交车时不提供车辆合格证;4s店加价售车,售车时搭售保险和强制在4s 店维修保养;汽车出现发动机故障、密封不严、油箱漏油、变速箱失灵或商家提交的车辆与消费者所购车辆不符,商家不予解决等问题。

  与此同时,服装鞋帽类投诉热度不减,主要反映的问题集中在购买的服装鞋帽出现开线、掉色、面料开裂等问题商家不予退换货;经营者提供的服装鞋帽型号、款式与消费者购买的不符,商家拖延不予解决等。(记者 张林虎)

(责编:勾雅文、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