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报告:80后、90后成保健品消费主体 膳食纤维类最热销

2019年03月22日15:1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丁亦鑫)日前,《2018国民健康跨境消费趋势报告》(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显示,近三年国民健康产品消费金额稳步提升,80后、90后成消费主力,膳食纤维/果蔬纤维成最热销保健品类型,其次是酵素和钙类。

该报告由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国际发布,基于CBNData消费大数据,洞察跨境消费市场,描摹保健食品、膳食营养补充产品、传统滋补营养品等健康产品的消费趋势变化。

保健品:膳食纤维类最热销 胶原蛋白、酵素热度高涨

报告显示,伴随海淘消费习惯的养成,通过跨境电商购买健康“洋货”也愈发时髦,保健食品和膳食营养补充食品最热销。具体来看,膳食纤维/果蔬纤维最为走俏,不仅购买人数最多,提升热度也最快。近年来风靡的胶原蛋白、酵素产品也表现不俗,购买人数仅次于膳食纤维产品,热度提升也进入前三。

营养品:养生意识加强 即食燕窝最受欢迎

除了保健品,更符合中国人养生认知的滋补营养品也正在高速增长。数据显示,即食燕窝成近一年最受欢迎的进口滋补营养品,蜂蜜和高丽参紧随其后。

白瘦美的“美颜法宝”:胶原蛋白、膳食纤维、葡萄籽

报告显示,胶原蛋白、膳食纤维/果蔬纤维、葡萄籽等成为“白瘦美”们格外青睐的保健产品TOP3。其中,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购买胶原蛋白的消费者人群是两年前的2.8倍。

报告还指出,护肝类产品、膳食纤维、钙类保健品是加班族最爱买的进口保健品。数据显示,加班族购买护肝片的消费增速占整体人群的1.8倍。健身党偏爱乳清蛋白等增肌产品,钙、鱼油、氨基葡萄糖类保健品是中老年群体的跨境健康品购物首选。

(责编:丁亦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