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欣旺达进驻溧水 助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2019年03月28日14:2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3月27日,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锂离子电池企业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旺达)在江苏南京签署合作协议。欣旺达将在南京溧水产业新城建设动力电池电芯及pack制造研发设计及生产基地。

溧水区人民政府、华夏幸福、欣旺达签约现场

据悉,这是欣旺达在华东区域建立的首个大型动力电池基地。欣旺达的进驻,或将带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上下游企业到溧水聚集发展,共同推动溧水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发展壮大,助力南京打造有影响力的产业基地。

看好产业环境与产业服务

动力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心脏,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2017年,四部委出台《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明确,促进动力电池与材料、零部件、装备、整车等产业协同发展。今年1月,南京市出台《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地标行动计划》,提出“努力将新能源汽车产业打造成支撑南京新一轮产业发展的产业基地”,做强关键零部件企业,增强本地配套能力。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公司的母公司,是以“锂电池模组整体研发、制造及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也是中国电池百强企业,在国内锂能源领域设计能力强、配套能力完善、产品系列多。截至目前,欣旺达电子已在美国硅谷、以色列、德国汉堡、北京、上海、台湾等地区设立了技术中心和客户中心。

此次签约,欣旺达将在溧水产业新城建立其在华东的首个动力电池基地,主要从事动力电池电芯、电池模组和电池系统的研发设计及生产销售。欣旺达的进驻,将带动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的集聚发展,同时,也是南京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在关键零部件领域的重要支柱。

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我们选择溧水作为开拓华东市场的首站,正是看好溧水周边聚集的长安、金龙等大量新能源汽车企业、市场前景可期等多方面优势。”欣旺达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市场前景、区位优势、产业环境、全方位产业服务,是欣旺达落户溧水的四大原因。

“溧水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产业环境,匹配华夏幸福提供的全方位产业服务,能够助力欣旺达打开华东市场,并做大做强全国市场。”该负责人说。

全方位产业服务助力打造产业集群

华夏幸福以产业新城为核心产品,以产业发展为核心策略,组建了约4600人的产业发展团队,为企业发展提供“产业规划、选址服务、全球资源、行业圈层、金融支持、专业载体、一揽子政策、全程服务”等全方位产业服务,帮助企业精准解决发展痛点。

欣旺达有关负责人表示,华夏幸福提供的全方位产业服务,为企业选址落户吃下“定心丸”。针对欣旺达急需快速投产问题,华夏幸福协调多方帮助企业落实厂房问题,可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溧水产业新城的园区环境很吸引我们,有利于企业引进优秀人才。”该负责人说。

此外,溧水产业新城的产业配套、住宅医疗等生活配套优良,能够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之外的很多关键问题。

溧水产业新城产业配套环境优良

这是华夏幸福以全方位产业服务打造先进产业集群的最新实践。在溧水产业新城,华夏幸福围绕新能源汽车整车,重点发展电池、电机、电控及轻量化车身材料等产业核心环节,打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目前,多个行业的多家企业已经入驻。

“欣旺达的进驻,是溧水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发展上的一座里程碑。”华夏幸福执行总裁赵威表示,华夏幸福将继续为欣旺达在溧水发展做好产业服务。同时,将围绕溧水的产业定位,持续为溧水引进优质产业项目,打造先进产业集群。(方晓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董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