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贵州省签发首批电子社保卡

石小杰 陈锐
2019年03月30日13: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省签发首批电子社保卡

贵州省签发首批电子社保卡

  活动现场。 陈锐 摄

  3月30日,以“智慧人社、智慧服务”为主题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主场活动在贵阳举行,贵州省首批电子社保卡正式签发。

  活动现场。 陈锐 摄

  活动现场,集中推出电子社保卡、贵州人社12333微信公众号、贵州社保APP、贵州就业帮APP等智慧人社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智慧服务。

  贵州省电子社会保障卡发行首发仪式。 石小杰 摄

  电子社保卡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是社会保障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多种功能。

  目前,贵州已发行社保卡2419万张,持卡群众可通过“贵州12333”微信公众号、“贵州社保”APP等官方渠道和“云上贵州多彩宝”等多个第三方平台办理签领。可查询参保缴费信息,并在部分药店实现扫码支付购药。

  下一步,贵州电子社保卡还将陆续推出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领取相关待遇补贴等应用业务。(完)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