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机遇吸引全球目光

2019年04月01日09: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借助一台主机和一个按钮,能实现会议内容的一键投屏和多人同时分享;通过加载人脸识别功能,打印机更易管理也更安全;依托访客管理系统,来访客人可完成自动预约和自动签入签出……

近日在上海举行的“上海国际办公空间及管理设施展览会”上,汇集多项领先办公技术和设备的“未来办公沉浸式体验区”吸引了众多观众现场体验。由主办方联手多家国内外知名办公软硬件供应商搭建的这个模拟办公区,展现着一个鲜明的趋势:传统的办公模式正逐渐被“数字化办公”所取代。

作为领先的视频和显示解决方案供应商,来自比利时的巴可早在2003年就进入中国,并在北京设立了面向全球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巴可伟视(北京)电子有限公司会议协作市场经理武冬透露,巴可旗下“可立享”一键无线演示协作系统2013年引入中国市场以来,销售收入年均增幅达到了20%。

为数众多的中国创新创业企业,成为巴可拓展中国市场的重要目标客户群体之一。巴可伟视会议协作产品经理赵猛介绍说,“可立享”近日推出了两款新产品,其中“CS-100Huddle”可应用于小型会议室和临时办公等场景,瞄准初创型企业和当下中国流行的共享办公模式。

相比风起云涌的消费数字化,我国企业数字化的步伐仍显得较为迟缓。

去年9月,咨询机构埃森哲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发布的《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报告称,其对汽车及零配件、消费电子等八个行业450家企业的调研中,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成效显著的比例仅为7%。

“当下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面临生产要素成本上升、人口老龄化及资源环境制约的挑战。‘数字化’已经成为中国企业转型的最大机遇。”埃森哲大中华区主席朱伟说。

中国“数字化转型”释放的机遇,被众多提供相关技术和服务的跨国企业纳入视野。

来自美国硅谷的一体化监测解决方案提供商卓豪公司近日宣布,作为深耕中国云监测市场的重要一步,公司旗下全球第五个数据中心落户上海,同时推出支持简体中文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卓豪公司中国区副总裁李飞表示,中国公有云和私有云市场的快速发展,催生了对于云环境持续监测的巨大需求。卓豪公司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推出的统一解决方案,可在混合环境中提供全栈监测,从而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应对数字化挑战。

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总经理舍费尔博士近日现身上海,为即将于今年9月举行的“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邀请中国展商和观众。截至2月中旬,这一金属加工行业知名展会已经接到了46个国家和地区1930家企业的参展申请,其中160家来自中国。

“包括物联网建设在内,‘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将全面呈现‘工业4.0’的优势和前景。”舍费尔博士说,各种全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将为企业智能化管理和数字化生产提供支持,特别是正致力于转型升级的中国企业。(记者潘清)

(责编:杜燕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