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京津冀在行动)天津与在京企业达成意向投资额近500亿元

2019年04月04日17: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在行动)天津与在京企业达成意向投资额近500亿元

记者日前从在京举行的“京津合作企业恳谈会”上采访了解到,航天建筑设计研究院、联想集团、北京中发飞询、荣丰控股等100余家在京企业参会,与天津共达成意向项目19个,意向投资额484.55亿元。

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庆恩介绍,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市相关委办局、各区政府专程赴京,宣传推介天津营商环境、载体资源及产业政策,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大力引进北京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创意设计、高端装备制造等企业在津落地。

北京中发飞询网络科技公司已深耕中关村27载,该公司高级副总裁桑云飞表示,天津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定位于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与企业战略、业务不谋而合。中发智造平台拟在天津以B2B+O2O形式组团落地,以“滚动式”“阶段式”开发模式,实施五年期建设战略。项目分三期滚动投资150亿元,同时设立不低于100亿元的智能制造产业基金,首期不低于10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全方位拓展京津企业合作广度和深度,持续深化北京非首都功能项目疏解,通过小洋楼招商、国企混改招商、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等方式积极对接北京企业来津投资。”张庆恩说。(记者付光宇)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