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构建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2019年04月05日19:3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骆骁骅 通讯员/任宣)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4月1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成率队赴湛江、茂名市开展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情况调研。

  王学成强调,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构建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一要建立健全管理体制和协调机制,落实各级政府责任,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二要科学规划布局、落实建设用地,坚持公益普惠、可持续发展和软硬件建设结合,扎实推进普惠性幼儿园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建设。三要健全投入机制,强化经费保障,完善和落实公办园生均拨款和普惠性民办园补助机制。四要重视对幼儿教师的关心和培养,实现内涵式发展,努力提升教育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的美好期盼。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