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南:市场采购贸易有望成外贸新增长点

张玉洁
2019年04月06日15: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记者6日从长沙海关获悉,湖南高桥大市场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运行首月,海关部门共接受该方式申报报关单24票,货值共计131.65万美元。长沙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试点首月实现“开门红”,市场采购贸易有望成为今年湖南外贸新增长点。

记者了解到,湖南高桥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于今年1月25日通过国家验收,3月5日正式实施。试点运行首月,长沙海关隶属机构星沙海关接受此方式申报的主要商品为厨房用品、床上用品、服装、背包、护膝、音箱等,目的地为俄罗斯、美国、巴西、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目前,市场采购已成为湖南高桥大市场商品出口的主要贸易方式。

长沙海关口岸监管处负责人介绍,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在经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以该贸易方式出口的货物,可享受海关对此种贸易方式出口商品简化申报的便利措施,可有效为企业降低成本。

(责编:赵春晓、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