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印度专列首发

2019年04月10日17: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重庆4月10日电(记者赵宇飞)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陆海新通道”印度专列10日在重庆首发。这是“陆海新通道”首次开行出口印度的专列。

“陆海新通道”是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框架下,由中国西部省份与新加坡合作打造的陆海贸易新通道,以重庆为运营中心,以广西、贵州、甘肃、青海、新疆等西部省份为关键节点,利用铁路、海运、公路等运输方式,向南经广西北部湾通达世界各地,到东南亚国家的时间比经东部地区出海节约15天左右。

据介绍,本列印度专列共运载25个40尺集装箱,货物主要为汽车零配件,货值超过800万人民币,将于两天后抵达广西钦州港,再通过海运抵达印度,全程仅需20天左右。

专列组织方、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陆海新通道”印度专列的开行,进一步丰富了通道的多式联运服务体系,未来将顺应市场需求,为海内外客户提供更为丰富的“定制化”专列和一体化陆海联运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共发运805班,目的地已覆盖全球71个国家和地区的155个港口,进出口货物已涵盖汽车和摩托车配件、建筑材料、农副产品等八大类中的240多个品种。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