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共享单车最近集体涨价 业内人士:涨价是趋势

2019年04月10日18:5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扬子晚报讯 (记者 徐媛园)继摩拜单车、小蓝单车之后,哈啰单车在北京也要涨价了。哈啰出行客户端显示:哈啰单车从4月15日起在北京地区实行新的计费规则,每15分钟1元。此外,在部分区域,哈啰单车的包月价格也有所上涨,去年为11.9元一个月,现在则是14.9元。那么江苏是不是也“快了”呢?昨天摩拜、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回复,江苏地区涨价还“没有时间表”,但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共享单车涨价是“趋势”,南京应该也“快了”。

此前,小蓝单车宣布在北京新计费规则:起步价从每30分钟1元上涨为每15分钟1元,超出时长后每15分钟0.5元。摩拜单车的上涨幅度也与之类似。若以1小时的使用时长计算,小蓝与摩拜的收费均为2.5元,哈啰则是4元。扬子晚报记者就涨价问题,分别采访了三家企业。滴滴出行回应称,小蓝单车是“为了可持续运营和产品服务体验”;摩拜方面表示“为了实现健康、可持续运营,继续提供用户满意的服务”;哈啰表示,需要差异化多元化定价来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群体和不同区域用户的实际需要。

扬子晚报记者就共享单车涨价问题,做了街头采访。在接受采访的12位市民中,有超过50%的人认为,共享单车目前的涨价幅度“有点高”。

目前三家单车涨价的区域仅限北京,下一步会从北京蔓延到全国吗?业内人士分析,“全国涨价”将是大概率事件,但业内人士也建议企业后续可以根据不同情况、不同地区在定价策略上做一些调整。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