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3月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额同比增10% 创今年以来新高

2019年04月16日20: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3月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额同比增10% 创今年以来新高

中国商务部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中国对外直接投资95.5亿美元,创今年以来新高,同比增长10%。

今年1月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额9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6.1亿美元,2月进一步降至64.7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对外投资额下降与全球经济增速预期放缓、部分国家加强对华投资审查等因素有关。不过,有限几个月的数据不能代表总体,中国对外投资整体趋势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另据商务部数据,今年一季度中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为252.1亿美元,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4.8%。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同比增长4.2%,较前两个月7%的增速有所放缓。

分行业看,一季度中国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领域,其中流向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对外投资分别同比增长37%和18.6%。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依然没有新增项目,表明非理性对外投资继续得到有效遏制。

从投资方式看,跨境并购稳步发展。一季度,中国企业共实施完成跨境并购项目65起,分布在科威特、英国以及香港等27个国家和地区,涉及制造业、采矿业、金融业等12个行业大类,实际交易总额36.3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23.5亿美元。(完)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