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季度汉欧班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逾31亿元

梁婷 王遥遥
2019年04月19日19: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季度汉欧班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逾31亿元

一季度汉欧班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逾31亿元

  资料图,图为“长江号”中欧班列启动 王遥遥 摄

  2019年一季度,汉欧班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货值31.8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9.8%,占湖北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13.9%。

  数据显示,一季度汉欧班列发运118列,计10654TEU;班列实载率、单个集装箱货值等硬性指标排名均靠前,运营高质量发展。

  自成立以来,汉欧国际以大通道促进大开放,促进武汉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截至目前,汉欧陆续开通了经阿拉山口、满洲里、二连浩特、凭祥、霍尔果斯“五线并行”的物流通道,搭建起了“一主多辅、多点直达”的跨境物流服务网络,辐射亚欧大陆34个国家,76个城市,最远可直达英国伦敦,实现了湖北与亚欧国家陆上运输的互联互通。

  此外,汉欧班列连通湖北武汉、宜昌、襄阳三大自贸片区,助力湖北对接其覆盖的国家及地区。

  公开数据显示,一季度湖北“稳外贸”成绩亮眼,增速高于全国均速。该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速高于整体;湖北自贸试验区成为外贸新高地,进出口总值187.7亿元,增长22.9%。(完)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