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小作坊要实现100%登记

2019年04月23日08: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记者22日从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日前在浙江举行的食品小作坊监管工作现场会指出,要建章立制、摸清底数,加快法规制度建设,对小作坊100%登记,实施动态管理。

食品小作坊关系大民生,加强食品小作坊综合治理和规范提升,是新形势下提高食品安全水平的重要举措。小作坊在满足群众饮食多样化消费需求的同时,也促进了就业增收。

但小作坊遍布城市农村、街头巷尾,食品生产经营不规范,风险点多面广,监管难度较大。

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把食品小作坊的综合治理与实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重大战略有机结合,细化治理方案,推动小作坊由“小散低、脏乱差”向“小而精、名特优”转变。

会议要求,要明确事权、突出重点,针对环境卫生、原料来源、加工制作等加强指导。创新监管、综合治理,按照风险分类、疏堵结合,综合运用多种市场监管手段,引导从业者严守道德底线,督促小作坊履行保障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王庆凯)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