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5G网络全区域覆盖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

赵瑞希
2019年04月25日07: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5G网络全区域覆盖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

  24日,值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设立四周年之际,在深圳联通的助力下,5G网络在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实现全区域覆盖。

  在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深圳联通以精准建设、连片覆盖为目标,部署基于5G的IPRAN 2.0新一代传送网及基于SDN(软件定义网络)的大容量智能OTN政企专网,目前已建成111个5G基站,实现5G网络全覆盖。

  经测试,目前前海生态圈内5G峰值带宽超1.5Gbps,时延低于8毫秒。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的5G网络将为前海打造国际一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营造国际一流的信息通信环境提供坚实支撑。

  5G网络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全覆盖,标志着该片区5G商用已具备现实基础,将快速推动区域5G研发产业链集聚,全面带动智慧城市、云AR/VR、车联网、智慧物流等重点行业的发展,助力前海打造成为集研发、测试、示范、产业化于一体的产业集聚区。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