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广东基层一线劳动者占比超76%

2019年04月28日08: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基层一线劳动者占比超76%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2019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评选结果也已揭晓。广东省总工会表示,今年广东五一劳动奖评选工作继续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在推荐的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中,来自基层一线的劳动者达到243人,占76.2%,其中农民工19人,占9.1%。

今年推荐评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中,来自一线的劳动者比例均高出规定比例。据省总工会经济工作部负责人介绍,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共推荐了299个。其中大单位132个,车间、工段、班组(科室)等小集体167个,属于企业的有122个,占73%;非公有制企业共114个,占38%(规定不低于35%)。

在推荐的人选中,覆盖面广,行业分布合理,涉及工业制造业、建筑业、交通运输、卫生科研、农牧渔业、行政机关等多个领域,有工人、科教人员、管理人员、机关工作人员和其他社会各阶层人员,基本涵盖了国民经济的各个行业,且非公有制经济在其中所占比例较高。据初步统计,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职工在省五一劳动奖状和奖章中的比例分别占38%、35%,高出规定比例,充分体现了对非公企业的高度重视。

各推荐单位注重把推荐评选活动转变成为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的过程,动员激励全省广大职工扭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个“纲”,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围绕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奋力谱写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