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9厦洽会助力“一带一路” 畅享国际投资合作发展新机遇

2019年05月09日16:1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5月9日, 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一带一路”投资大会(以下简称:“厦洽会”)在北京举办首站信息发布暨项目对接会(以下简称:北京推介会)。今年的厦洽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中国厦门举行。大会继续唱响“一带一路”主旋律,并把握国际形势新变化,紧扣国内改革发展新要求,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为参展参会机构及客商提供高质高效的经贸交流和双向投资平台,为全球客商奉上一场国际投资合作的交响盛宴。该大会已经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之一,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本届大会继续将 “一带一路”投资主题深耕细作,加大了与联合国工发组织、贸发会议等相关国际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将举办“一带一路”投资大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合作开拓更加广阔的空间。一是将举办 “一带一路农资农产品电商交易会”,集中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我国相关地区农资农产品,鼓励境内外电商企业、电商平台企业、商协会和金融机构等参展,以贸易带动投资,以产业推动投资合作。二是本届大会国际投资论坛也将全面聚焦“一带一路”议题,将大会打造成全面落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共识的具体行动。同时,大会还将举办海外华商“一带一路”投资合作峰会、共建绿色“一带一路”研讨会、“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园区建设发展论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等十几场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专题论坛,共商未来发展。三是将围绕“一带一路”交汇举办高端商务交流活动,重点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会交流对接,在大会平台上交汇融合,携手共建“一带一路”。

2019厦洽会规划设置投资主题馆、产业招商馆和丝路国家贸易馆,约6000个展位,展览面积13万平方米。其中,工业互联网展、绿色创新技术产品投资展、“一带一路”农资农产品电商交易展是今年大会新增的专业展区,同期还将于大会期间配套举办论坛和对接活动。今年,主宾省山西大规模参展参会,将设置1000平米展位,全方位展示山西省风土文化、旅游资源和投资商机。

大会期间,联合国贸发会议等国际组织将发布《世界投资报告》等最新的投资或贸易报告;其他投资机构也将发布系列“引进来”和“走出去”政策信息和热点信息。此外,大会还将结合当前国际形势、产业热点、行业趋势策划举办跨国公司中国发展前景报告会及圆桌会议、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全球电子商务大会、新时代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自媒体投融资高峰论坛、中国国际设计论坛、人力资本论坛、亚洲投资基金峰会、科技金融论坛等精彩纷呈的论坛研讨活动。

近年来,大会不断深化“精对接、细洽谈、大平台”新理念,并在多年经验积累基础上,以对接融通“展”“谈”“会”形式,做到展览展示与对接洽谈完全结合、会议论坛与对接洽谈有机融合、重大活动策划与对接洽谈有效整合,以对接洽谈为主线,以实效为导向,推动投洽会整个业务流程板块的提升。今年大会将在投资主题馆各成员单位展区新开设1500-2000平米的对接洽谈区,切实为各成员单位展区提升对接洽谈服务实效。2019厦洽会将继续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专题的对接,为与会国家和地区搭建对接与推介平台,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将根据上市企业、投资基金、台资企业、大健康、闽商资本和留学人员创业项目等热点专题,设计一系列的专题对接活动;将进一步完善、发挥“网上投洽会”的强大功能,为广大客商提供常年展示、路演、对接洽谈的平台。

厦门市副市长韩景义致辞。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崇泉致辞。

2019厦洽会北京首站信息发布暨项目对接会对话环节。

2019厦洽会北京首站信息发布暨项目对接会现场。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