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东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飞圆满成功

2019年05月13日09:47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董菁 翁奇羽)5月13日9时35分,一架涂着东航凌燕航徽的A350-900客机平稳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跑道上。这标志着作为主基地航空公司之一的东航,完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首轮验证试飞任务。

据介绍,东航选派了由空客A350机型师吴琨和A350大队长侯丹东领衔的四人试飞机组。吴琨机长在成功降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后说,“大兴机场一次建成,同时进行4条跑道的试飞,在中国历史上是第一次;之前飞过很多全球大型枢纽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出众的基础设施条件、庞大的机场规模堪称世界一流,倍感震撼的同时,更为国家建设如此一流的工程而自豪。”

东航董事长刘绍勇。

东航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6月29日,东航北京新机场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东航前期基建投资估算132亿元,未来总体投资规模将超1200亿元。对东航来说,参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建设运营,是东航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一体化、“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新起点。

东航将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打造“四进四出”的航班波,到2025年,东航将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入飞机180至200架,加上汇集全球合作伙伴的运力,预计日均航班投放量将超过650班,航线网络覆盖中国国内各主要市场,以及巴黎、阿姆斯特丹、底特律、西雅图、首尔等全球重要航空枢纽。

东航大兴国际机场首飞机长侯丹东(左)、吴琨(右) 

(责编:丁亦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