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王新哲:抓好“四个坚持” 促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

2019年05月17日14:51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 图片来源:会议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夏晓伦) 今天,2019世界半导体大会在南京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表示,中国是全球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必须要抓好“四个坚持”。

一是坚持创新引领,不断为产业发展注入活力。围绕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车联网等重大应用需求,加强与全球集成电路产业界的合作,推动产业链各环节的创新发展。

二是坚持市场导向,努力营造良好产业生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以企业为主体,引导产业优化布局,推动要素有序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

三是坚持政策协同,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协调落实现有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着力营造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公平透明的市场环境。

四是坚持开放共享,共同抢抓产业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提升国际合作层次与水平。欢迎全球集成电路企业来华建设研发、生产和运营中心,鼓励更多的优秀企业家和高素质技术、管理团队来华发展,共享市场需求增长带来的发展红利。

(责编:任妍、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