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四川:今年为企业降低用能物流成本200亿元以上

2019年05月22日17: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成都5月22日电(记者陈健)四川今年在企业期盼的“降成本”方面,将通过加强输配电价成本监管、开展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等多项措施,实现全年为企业降低用能、物流等成本200亿元以上。

这是记者21日从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上了解到的。

在过去几年“降成本”的基础上,四川将加强输配电价成本监管,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加快各类口岸、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等载体建设,全面实施航空口岸7×24小时通关保障;开展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推动货运车辆“三检合一”改革,取消或降低一批铁路收费。

针对企业反映较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四川将力争全年实现全社会融资9000亿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增长30%以上。目前四川正在加强融资担保体系建设,要求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费率不超过1.2%。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