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致力产业协同发展 蘑菇车联推出车联网一体化解决方案

2019年05月22日18:0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任妍)随着科技不断进步,智能化、网联化成为了当下汽车产业决胜的关键因素,智能网联技术也对车企的发展至关重要。21日,车联网科技企业蘑菇车联在北京召开战略发布会,推出 “AI云+OS+智能终端+传感器”车联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提供云、端、云+端的多元化开放服务。

“技术创新是满足用户需求、推动产业升级的驱动力。” 蘑菇车联创始人兼CEO朱磊表示,为了实现多方共赢,蘑菇车联对车企、厂商、消费者等诸多维度进行全面连接。选择共生共享作为主要途径,一方面实施“云开放”,与所有人共同建设智慧交通等智能系统;另一方面进行“端开放”,接入生态合作体系,为合作伙伴提供安全、高效的解决方案。

会上,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余健也对当前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现状做了简要分析,他表示,“目前智能网联还是处于辅助驾驶系统或者先进辅助驾驶系统。随着IT产业等新技术不断融合,汽车产业在逐渐向智能化、网联化方向发展。由于新造车势力,特别是互联网汽车公司的介入,不仅推进了整个产业链的开放化和扁平化,更使得整个产业链的结构由过去的链式向圈层式发展。

近年来,智能网联汽车被视作各国抢占汽车产业未来战略的发力点,备受业界关注。政策的利好、技术的突破,持续推动着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快速发展。伴随着行业的发展,一方面个人用户对于智能网联汽车的需求快速增长,另一方面行业内对于网联汽车的智能化定制服务需求也开始凸显,并逐步形成了一个广阔市场。

当下,我国已将车联网作为“互联网+”和AI在实体经济中的重要应用,并将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产业重点方向之一。随着5G技术的快速发展,车联网产业创新日趋活跃,正处于爆发前的战略机遇期。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预计,2025年、2030年我国销售新车联网比率将分别达到80%、100%,总市场规模将超万亿元。 

(责编:任妍、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