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空气净化器行业白皮书发布:除甲醛型渐成转型之路

2019年05月24日17:0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邢郑) 24日下午,由中国家电协会、上海市环境保护工业行业协会指导,上海市环境保护工业行业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委主办的2019中国空气净化器行业峰会暨中国空气净化器行业白皮书发布会在京召开。

会上,上海市场监管部门与上海市环境保护工业行业协会、奥维云网共同发布了中国空气净化器行业白皮书。白皮书以过去几年连续开展的空气净化器行业企业调查、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调查及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等工作成果为基础,结合市场数据,就中国空气净化器行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内容包括行业总体规模、渠道情况、产品情况、价格情况、品牌竞争情况、消费者需求情况等,同时也阐述了行业创新情况及政策和产业环境,并重点说明了目前行业的产品质量状况。

据白皮书内容显示,2018年随着我国环境治理工作的深入,全国各大城市的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由雾霾驱动的空气净化器市场的高速增长戛然而止。奥维云网提供数据表明,2018年净化器市场规模116.7亿元,同比下滑28.0%。面临净化器低走状态,行业在进入洗牌阶段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净化器的转型之路。从2018年下半年市场上开始逐渐出现除甲醛净化器,并展现出较高的市场活力。

上海市环境保护工业行业协会空净设备专委会副主任陈琦表示,众所周知,甲醛浓度越低越好。净化器需要在实际新居环境里,将甲醛浓度降至0.03mg/m?甚至更低的安全浓度,才是对一个“合格”除醛产品的定义。实际新居的污染成分复杂,甲醛会源源不断释放,对除醛技术的要求更高,只有除醛滤芯足够强劲,有定向吸附甲醛的配方、碳量真材实料不惧长期甲醛释放,才可以做到持久长效深度除醛。

对于随着消费者对于甲醛危害的认知加强,净化器的除醛技术如何革新升级问题,陈琦认为,需要让消费者认知甲醛净化器才是新装家庭除醛的有效方案。面对消费需求升级,企业也在断提升净化器的除醛功能和性能。传统的甲醛检测需要采样后进行实验室读数,操作成本高过程复杂,市面上许多廉价的手持电化学检测设备极易受干扰,对甲醛检测误差很大。而创新研发的直接加载在甲醛净化器上的专利甲醛数字显示技术,拥有可媲美实验室级别的甲醛传感器同时配合抗干扰专利设计,让消费者清楚明白的看到家里甲醛浓度的变化,安全放心。

此外,为了真正解决消费者痛点,让消费者不再承受甲醛之殇,全行业都在朝着快速、高效除醛而不懈努力,且在广告宣传上要遵从技术,实事求是。本次发布会还基于该调查结果向社会发布了优秀的空气净化器品牌和产品,得到了行业的高度关注,也向消费者提供了更合理的消费指导。

(责编:任妍、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